房屋交付过程中的验房小技巧

2020-06-02 15:08:18    来源:独特家百悦整装体验馆    

以下就我行业经验为发家分享一些在房屋交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验房工具:

空鼓锤,用来检查墙体是否空鼓,买一个吧,网上一般20-30元,将来还能验收瓷砖是否空鼓。
相位检测仪,可以用带指示灯的插头代替,例如手机存电器或电笔。
5米以上卷尺一个小点的脸盆一个,用来检测下水是否通畅,当然这个实际上可以不带的。
带个纸和笔吧,记录有问题的地方,可以的话记号笔也带一个,墙面空鼓的话直接就画圈了。

二,验房内容:水,电,防盗门,窗,玻璃,煤气,暖气,下水。

1:水, 检查是否有水,检查有无漏水,主要检查顶面地面墙面,尤其是厨卫。

2:电 .开关.打开关闭开关,观察灯泡,判断电路好坏;插座,用相位检测仪检查每一个插座是 否有电,没有的话可以用充电器(通电发光的即可)或电笔检测;强电箱,主要检查各个接头是否牢固和空气开关是否正常(打开闭合两次,凭手感一般能感觉到);弱电箱,观测有无闭路线,网线,电话线,以及强电电源线.

3:暖: 1,分水器,检查有无漏水,各个阀门是否正常,分水器有无磕碰或破损.

2,检查地面地暖管有无裸露在外的.

3,所有地暖在装修开始时需要进行二次打压,一般是在改完水电和水管一起打压

4:入户门:1,检查外观(油漆和门体是否磕碰)

2,检查门间隙,检查门锁是否好用。门间隙过大的话,用手里外晃动会发出铛 铛的碰撞声,风大的时候也会吹的响。

5:窗户及玻璃:1检查窗户与玻璃是否破损,尤其是窗户,需要仔细检查是否有磕碰变形的。

2检查窗户五金荷叶,安装是否牢固,开关是否顺畅。

3玻璃,现在开发商基本使用双层钢化真空玻璃,首先检查玻璃是否破损,其次,检查玻璃中空部分是否有灰尘或水气,如有,则玻璃密封不严,要求更换,再次,检查玻璃表面是否有难以清洗的污渍,如有,要求清洗或更换。

6: 燃气 煤气表数值,煤气表及阀门是否齐全.

7:裂缝及空鼓 墙地顶面的裂缝,阳台的裂缝.施工通道很容易出现裂缝,要注意.空鼓验收,建议网上买个空鼓捶来验收,而且将来装修验收也能用到.

8:下水检测,带盆接水,倒入下水,看是否堵塞。现在开发商会在下水改造完成后将下水口封死,一般不会出现问题。

9:两书一表: 住宅质量保证书 住宅使用说明书 竣工验收备案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