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城管委对路面遗留废墟进行处理 减少安全隐患

2021-05-18 08:24:52    来源:北京日报    

5月12日,本报以《拆违废墟占了半条马路》为题,报道了丰台东路与桥安路交叉口的转弯处,存在一处多年前拆违遗留下的废墟,占用了大片的道路空间,导致路面狭窄经常堵车,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

报道刊发后,丰台区城管委立即行动,指派道路养护专职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实地核查,制定施工方案及恢复路面方案,并且安排施工队对此路面进行处理。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当晚工作人员先将路面上堆积的混凝土进行了拆除。由于天色渐晚,为保障附居民的正常休息,防止出现扰民的情况,工作人员于次日一早接着施工。5月13日中午,路面上堆积的废墟已经清理完毕。当天下午,工作人员进行了路面沥青的铺设工作,随着铺油的完毕,路面恢复整宽敞。

该负责人说,此次应急养护工程共完成违建基础挖出土方31立方米,道路基础挖出25立方米,合计56立方米,还拆除违建基础62方米,厚度0.5米,总计31立方米。另外,废墟清理完毕后,工作人员还在周围安装立缘石18米,铺设沥青面积70方米。

记者回访时看到,此条道路在经过清理废墟后明显拓宽,不仅方便了来往车辆的正常通行,还消除了安全隐患,目前,过往行人能够安全无忧地通过。“这处遗留多年的废墟,没想到媒体报道后,一天就清理干净了,效率真是高,更要给北京日报点赞!”一位附居民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