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伞什么颜色最防紫外线?越深越好

2021-07-29 15:18:20    来源:第一女人网    

太阳伞什么颜色最防紫外线

在面料相同的情况下,深色的太阳伞防紫外线效果更好。遮阳伞与其他伞最大的区别是有防紫外线涂层,阻止紫外线的穿透能力。所以深颜色的太阳伞最防晒。同等条件下,颜色越深的织物,其抗紫外线的性能也越好。相比之下,黑色、藏青色、深绿色就较浅蓝色、浅粉色、浅黄色等防紫外线性能好。在选太阳伞时,可能有些人只关注伞的外部。其实太阳伞内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伞的内部是浅色的,就很容易吸收地面反射的紫外线,这样就算你打着伞走了一整天,还是会被晒黑的。

怎么挑选合适的太阳伞

1、看价格

有些伞只能遮太阳光,而紫外线仍然会穿透面料,只有经过非凡涂层处理才能具有抗紫外线功效。所以并不是太阳伞就能防紫外线。一把合格的、防紫外线遮阳伞,成本最少也得20元。所以花几元钱买到的伞,防紫外线的功效是值得怀疑的。

2、防护等级标志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规定,只有紫外线防护系数值大于30,并且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防护等级标识为UPF30+;而当UPF>50时,则表明该产品的紫外线防护性能极佳,防护等级标识为UPF50+。

3、伞面织物性质

一般说来,棉、丝、尼龙等的防紫外线性能较差,而涤纶较好。此外,防紫外线性能以缎纹织物最好,以下依次是斜纹、平纹,颜色越深越好。

4、伞面光泽度之分

防紫外线太阳伞分有光泽和无光泽两种。有光泽伞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显得俏丽活泼;无光泽伞的制作工艺相对复杂,价格也贵,看起来不张扬,给人一种含蓄稳重的印象。另外,伞面宜大不宜小。

5、伞骨挑选有讲究

除了常见的直杆式和三折式,防紫外线伞又推出了四折伞,携带起来更为方便。伞的生产成本中伞骨所占比例较大,买伞时要注意挑伞骨。Knirps是世界上第一把摺叠式雨伞。拥有着非常精良的技术和材质,是全球遮阳伞最好的品牌之一。其工艺符合德国人的严谨认真,品质是无可挑剔的。

6、关注太阳伞内部颜色

很多人买太阳伞的时候都在意外面的颜色好不好看,但太阳伞内部的颜色也与其功效息息相关。如果太阳伞的内部是闪亮的浅色,很容易汇集从地面反射的紫外线,这样人们即使打着太阳伞也会被晒黑。因此,怕晒黑的人们选择太阳伞时,应当注意选择内部是黑色或者绀碧色等深色的产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