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热内衣是真的吗?谨慎选择

2021-08-02 14:55:56    来源:第一女人网    

发热内衣真的能发热吗

能达到发热功能,但升温有限。

发热内衣的概念是从日本兴起的,最初的发热内衣是对化纤材料进行改进,以日化纤维为主。因为纤维的吸湿、发热功能比较好。其实,发热的方式有很多种,包括吸湿后的发热、利用电能发热及将太阳能转化为热能等。

市场上常见的发热内衣基本都是通过吸湿发热的原理来达到保暖的效果。其实所有的纤维都具有发热功效,只是不同纤维发热的程度与发热量的高低不同。

“发热纤维” 这种原材料是一种特殊纤维材料,它通过吸收人体散发出来的水分,主动产生热量。这种纤维材料最早被应用于登山服,后来逐渐推广到普通消费领域,主要用来生产内衣。一般的“自发热”内衣是由少量的发热纤维搭配其他纤维制造的。所以,即使穿着真正的发热内衣,温度上升也不可能很高,一般能主动升温2℃至4℃。

事实上,常用的纺织纤维大都有吸湿发热性能。一般情况下,纤维吸湿性越大,发热性能越强,比如羊绒、羊毛的吸湿发热效果最好,莫代尔纤维次之,聚酯纤维吸湿发热效果较差。但也有少数产品将腈纶、锦纶、聚酯纤维等面料加入更多亲水基团,进行了纤维改进,吸湿效果也有明显提升。

发热内衣有害吗

无害。

37度恒温发热内衣有一定的保暖效果,对人无害,但是不会真的恒温,属于宣传噱头。

选保暖内衣的方法

作为贴近肌肤的贴身衣物,内衣材料最好的选择还是棉、羊绒等天然纤维,吸汗、透气性都好,舒适度高,更不容易引起皮肤问题。

据介绍,保暖内衣的主要材料不过有三种,一种是通过棉花和羊绒等加工成的天然纤维;一种是再生纤维(利用木材、竹子等天然高分子材料制造的化学纤维),如莱塞、莫黛尔、粘胶纤维等;还有就是由石油、煤炭等矿物性资源加工出来的合成纤维,比如涤纶、腈纶等。

其中,纯棉面料的吸湿透气性最好,也不易起静电,与肌肤的亲近性很好,也是购买内衣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