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锈住了怎么办?记住这几个步骤

2021-12-03 08:14:55    来源:趣丁网    

水管接上水龙头之后,我们才可以正常接水、按需取水。水龙头常用的有铁质的和不锈钢的。铁质水龙头现在用的比较少了,因为它比较容易生锈,如果长时间不管的话,锈蚀的厉害的话整个水龙头会被锈渍堵死,不能出水。那么水龙头锈住了怎么换下来呢?

水龙头锈住了怎么从下面换下来

1、先准备修理水龙头的工具,比如准备一个新的水龙头、扳手和开水瓶。

2、用扳手拆下生锈的旧水龙头

3、假如旧水龙头真的生锈了,拧不开。 可以尝试用滴机油,用醋或用电热杯烧开一杯开水,倒在水龙头和水管的交界处,然后试着拧开水龙头。

4、更换新水龙头,购买水龙头和原料带。

5、将原料胶带缠绕在新水龙头的螺纹上。 注意缠绕方向,即左手握住龙头,右手将原料胶带顺时针方向缠绕。

6、然后将新的水龙头用原胶带包好,拧到水管的进水口。

水龙头内部生锈有害吗

如果水龙头是铁做的,生锈了的话产生的锈主要是三氧化二铁。三氧化铁被人体摄入后,会与我们的胃酸反应生成氯化铁。游离铁离子对人体无害,相反,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它还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正常情况下不被吸收的铁,一般随粪便排出体外。但如果摄入量过大,会对肝脏造成损害。 所以水龙头生锈的话还是尽快更换比较好,也要避免直接喝生水。

水龙头购买技巧

1.购买水龙头时,建议选择铜材质。这种杀菌效果一般较好,达到饮用水标准。最重要的是不易生锈和腐蚀。您可以用手指轻敲它以聆听声音。如果是钝的,说明它是铜做的。如果声音很清脆,说明它是用其他材料制成的,相对质量会差一些。

2.观察水龙头表面。一般质量较好的表面会经过多层电镀处理。表面光泽度会更高更光滑,颜色看起来更均匀。

3、好的水龙头应该是整体铸造黄铜的,敲击黄铜的声音沉闷低沉。如果声音比较清脆,一般是不锈钢或者合金材料,质量比较差。

4、高档水龙头,圆角无毛刺,棱角分明。此外,主要部件之间的连接处也非常紧密,没有任何松动。

5. 转动开关几次,看各部分是否牢固。一般优质的水龙头在转动把手时,水龙头和开关之间不会有太大的间隙,而且开合比较容易,也不容易打滑。

6、阀芯尽量选用陶瓷片。这是因为它的耐磨性和密封性都比较高,使用时间也会比较长。并且不容易漏液,使用起来会顺畅很多。

7、出水量大的水龙头最好选择软一点的,停水速度也比较快,这样可以避免浪费太多的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