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碗可以放高压锅蒸东西吗?了解一下

2021-12-03 16:00:07    来源:趣丁网    

陶瓷碗一般是耐高温的,无论是高温消毒柜还是高压锅都可以,不会出现裂开的痕迹,除非你买的质量堪忧的陶瓷碗,有可能会出现质量不好的现象。下面,我们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详细介绍吧!

陶瓷碗可以放高温消毒柜吗

可以。消毒柜正常情况下都是两层,上面一层是通过紫外线加臭氧进行消毒,下面一层是120度以上高温消毒,陶瓷碗是可以放在高温消毒柜中,也可以放在臭氧消毒柜中。但如果是塑料碗,一定要放在臭氧紫外线层当中,否则在高温中会导致餐具变形,并且释放有毒物质。还有一种情况是,当陶瓷碗上有贴金或者贴银时,不能够放在高温消毒柜当中,要用紫外线消毒。但陶瓷餐具不要经常放在高温消毒柜中,否则时间长了会对陶瓷餐具的颜色造成影响,使白色的餐具变得发黄。

陶瓷碗可以放高压锅蒸东西吗

可以。高压锅里可以直接将陶瓷碗装好菜放进去,陶瓷碗在制作过程中温度通常在800度上下,是非常高的,而且它的分子结构密度偏低,即便是放在高压锅中也不会产生任何的危险,不会出现爆炸或碎裂的现象。陶瓷在制作过程中最高温度可以达到1300度左右,而高压锅中温度达不到这个温度,所以可以放心使用。但是要注意装完之后不要立即将餐具拿出来放在温度较低的地方,否则会因为冷热差出现爆裂现象,将其拿出来之后放在木板或餐桌上自然降温即可。

陶瓷碗可以放微波炉加热吗

陶瓷碗是可以放在微波炉里进行加热的,但是如果陶瓷碗的周围有金属或者金属图案的话,是不可以放在微波炉进行加热的。因为在高温的情况下,微波炉会破坏碗的图案,而且微波炉也会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不建议这样使用。虽然可以将陶瓷碗直接放在微波炉里进行加热,但是要选择将常温的碗放在微波炉里进行加热,如果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碗,也是不可以放在微波炉里进行加热的,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冰冷的陶瓷碗直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是很有可能会出现炸裂的情况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