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风轮长期不清理会怎样?该如何清理

2021-12-06 10:58:26    来源:趣丁网    

空调用久了的话,里面是会有很多灰尘和其他脏东西的,长期不清洁的话,空调内潮湿的环境还容易滋生霉菌。我们都知道空调滤网要定期清洗,这样吹出来的空气更清新,但有的时候滤网清洗干净之后,空调还是会吹出异味,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看别的零件是不是要清洗了。

空调里面风轮怎样清洗

1、首先拔掉空调的插头,拆下室内机的面板和导风板。

2、依次拆下电控室、电机箱和接水槽。

3、然后松开风轮轴和电机轴上的螺丝,用力拉出风轮,用水或清洁剂清洗。

空调风轮不清洗的危害

空调水槽和风轮是最脏的。因为风轮上有很多缝隙,所以在空调使用过程中,风轮上会堆积大量的灰尘和污垢。如果风轮上灰尘过多,会影响出风量,增加风轮重量,造成空调耗电量。

空调风轮有什么作用

空调风轮位于壁挂式空调室内机里面,叫做贯流风轮,是风机的一种。它与电机配合使用,实现室内空气流通。贯流风轮易积尘,积尘后清理麻烦,所以 清洁时要小心。有条件的话,建议每年彻底清洁一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