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是用什么做的?丝绸的生产原料有几种

2021-12-16 14:10:49    来源:全民百科    

丝绸是我们熟知的一种服饰面料,用于制作高档服饰或者家纺用品,一般大家都认为丝绸是由天然蚕丝加工而成的,其实随着生产工艺的进步,许多人造纤维也可以用来制作丝绸。那么丝绸的生产原料是什么呢?

1为了区分我们可以将丝绸的生产原料分为真丝和人造丝两大类,其中真丝就是各种天然蚕丝,如桑蚕丝、柞蚕丝、蓖麻蚕丝等。

2而人造丝的种类就愈发丰富了,例如粘胶人造丝、铜氨人造丝、锦纶丝等。

3现在市场上的丝绸就是用这些材质为原料,经过纯纺或者混纺工艺制成的织物,档次划分也更加丰富了。

以上就是对于丝绸的生产原料是什么的全部内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