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灵山胜境景区介绍 快带家人前去游玩吧!

2022-02-21 09:57:12    来源:旅泊网    

灵山胜境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的太湖之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唯一集中展示释迦牟尼成就的佛教文化主题园区。这里由小灵山、祥符禅寺、灵山大佛及分布于其间的其他景点所组成,景色非常好,很值得带家人前去游玩。

景区介绍

灵山胜境集湖光山色、园林广场、佛教文化、历史知识于一体,整个园区到处都体现着佛教文化的氛围,可简单概括为一山、一寺、一佛。灵山胜境坐落于无锡太湖之滨,小灵山东麓,景区的主要景点有高88米的铜佛像——灵山大佛、华美的灵山梵宫,五印坛城,此外还有精彩的表演九龙灌浴和灵山吉祥颂。你既可以来这观光旅游,也可以拜佛祈福,甚至进行禅修。灵山胜境内景点主要沿着两路,进大门直走一路上的重要景点由南到北依次为九龙灌浴、佛手广场、祥符禅寺、灵山大佛;进大门右手一路上的重要景点为南边的五印坛城和北边的灵山梵宫。先玩直走的一路,再玩右路,按九龙灌浴-佛手广场-祥符禅寺-灵山大佛-灵山梵宫-五印坛城的顺序既可游览完景区的主要景点,其他一些牌坊、雕塑之类的小景点,在路上经过时都会看到。若不愿走路,可坐电瓶车,站点涵盖主要游览区域。

游玩攻略

进大门过灵山大照壁后直奔九龙灌浴等候表演,表演时喷泉中央的铜莲花会打开,露出释迦牟尼刚出生时“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铜像,喷泉周围的九条龙一起喷出水柱为释迦牟尼沐浴,最后铜莲花再次合上。演出结束后喷泉周围八组凤凰雕像的口中会流出净水“八功德水”,可直接饮用,据说能带来吉祥平安,记得带上个空瓶子去接水。接着来到佛手广场,左侧的“天下第一掌”佛手铜像是按照灵山大佛右手1:1比例造的,让你近距离体会下灵山大佛到底有多大,光这只佛手就有三层楼高,手指的直径有1米,你可以“摸摸佛手,增福添寿”。

右侧的百子戏弥勒铜像趣味盎然,一百个在弥勒佛身上嬉戏的顽童有的在叠罗汉,有的在拿小树枝捅弥勒的肚脐,更有调皮的竟然在撒尿,据说顽童们正在考验弥勒是否真的“大肚能容天下事”。往北到祥符禅寺,小小的一座寺庙却是整个灵山胜境的发源地。相传唐僧觉得这里的风景像印度的灵鹫山,就把这叫“小灵山”,他的大弟子窥基任“小灵山刹”的第一任主持,到了北宋祥符年间,寺庙改名祥符禅寺,可惜近代被毁,现在看到的寺庙是改革开放后重建的。寺庙中立有一尊露天的和灵山大佛一模一样的缩小版铜佛像,在这一眼能看见缩小版灵山大佛和远处的原版灵山大佛,相映成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