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会引起身体哪个部位疼痛?肾结石有什么症状?

2022-04-24 15:51:43    来源:爱达夫养生    

肾结石是可以让身体部位出现疼痛的,它可以引起疼痛的部位不止一处,大家可结合自己疼痛部位处,对照肾结石会引起身体哪个部位疼痛图片看看,可引起三个地方的疼痛,可导致脊肋角疼痛、肋腰点、腹痛的疼痛,肾结石也可出现其他症状也要注意。

肾结石会引起身体哪个部位疼痛图片

肾结石疼痛的部位是包括有脊肋角或者是腰部的位置,也是可能会出现在上腹部的位置的,这三个部位是可以出现疼痛,出现阵发性或者持续性疼痛,在肾结石发病期间可出现腹部的疼痛,随着病情的发展也要小心出现放射性的疼痛,还可能会出现其他的身体不适情况,比如尿血等。

1、脊肋角疼痛

肾区又称为肋脊角,脊肋角位于第12肋下缘与竖脊肌外侧缘的交角处,其实也就是肾脏在体表投影的区域,对于左肾结石而言,一般是可以在左侧肾区出现疼痛的,在右侧肾区就是右侧的肋脊角,大家注意疼痛的感觉,一般是钝痛或者隐痛的感觉,如果肾结石掉到输尿管的话,会出现剧烈的肾绞痛的情况。

肾绞痛一般从腰背部放射,可以沿着输尿管下行,可以对下腰部以及下腹部进行放射,疼痛也可以放射到会阴部以及大腿内侧,且疼痛十分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2、肋腰点

它是腰大肌与第12肋骨的交界点,如果是肾结石的话,疼痛的部位也是会包括有这个部位的,它是肋骨与腰大肌的交界,在叩击的时候,会感觉到明显的疼痛,且可以出现放射性的疼痛。

3、腹痛

肾结石也是可以引起腹部的疼痛的,会引起上腹部或者小腹部放射性的疼痛,要注意小腹痛是常见的情况,肾结石移动到输尿管的话,可引起腹部的剧烈疼痛的情况,而且还可以出现其他的情况,严重可出现感染性休克。

肾结石会引起身体哪个部位疼痛图片,大家可以对照部位进行查看,不过也是要注意肾疼和腰疼的区别,自己部位疼痛的原因,由专业的医生诊断比较好,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