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蛰了怎么消肿?蜜蜂蛰人以后蜜蜂会死掉吗?

2022-06-16 10:25:32    来源:太原热线    

被蜜蜂蛰了怎么消肿?

1、伤口处理:要对伤口进行局部处理,可以挤压伤口来减少蜜蜂毒素吸收。同时应将伤口内蜜蜂的毒刺拔掉,可使过敏反应引起的肿胀有所好转,或减轻肿胀。局部伤口可以使用外用的盐水或苏打水,尤其是碱性液体进行冲洗,可能对伤口恢复有帮助;

2、药物治疗:另外还可以给予局部的抗过敏药,如氟轻松软膏等,以减少局部的过敏反应、炎症反应,从而达到消肿的目的。

所以被蜜蜂蜇后,要第一时间处理伤口,使蜜蜂毒素的吸收减少,同时可以使用局部治疗药物。蜜蜂蜇伤后局部疼痛会较严重,早期正确的处理会减少伤口肿胀发生,对伤口早期愈合有帮助。

蜜蜂蛰人以后蜜蜂会死掉吗?

蜜蜂蛰人之后蜜蜂自身会死的,因为蜜蜂用倒钩的刺当作自卫的武器,它们的刺与复杂的内脏连接,当刺扎到人的皮肤里时, 刺针的倒钩挂住人的皮肤,使刺针拔不出来, 但蜜蜂又必须飞走,飞走时一用力,刺拔出来后连接的内脏也会被拔出来。因此,蜜蜂蜇人后会死掉的。

蜜蜂是典型的群居性昆虫,工蜂是蜂群中具备攻击能力的蜂种,任何对蜂群有威胁的行为都会受到工蜂的群起而攻,其攻击方式主要是用毒针进行蜇刺,一般不到万不得已工蜂是不会轻易发起攻击的,因为工蜂在蜇人后自己也会死亡,纯粹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但当蜂群尤其是蜂王受到严重的威胁时工蜂便会发起“舍命一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