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怎么养的又肥又胖?多肉瘦了怎么养胖?

2022-06-29 10:49:26    来源:太原热线    

多肉怎么养的又肥又胖?

1、盆*

养多肉,选择合适的盆很重要,要留足够的空间让它生长,可以换个稍微大一点的盆,大小差不多为多肉的两倍。要想多肉长得好,可增加点泥炭和椰糠类的纤维质介质,为其生长补充营养。

2、养根

养多肉植物时,前期要注意养根,多肉根系不是很发达,要是*壤黏性过大或者透水透气性差,那么*壤容易僵硬,根扎不进去,因此*壤最好选择有颗粒度的,一般小苗颗粒*多一点,大苗颗粒*少一点。

3、浇水

不确定给多肉植物浇多少水合适,那么可以使用浸盆的方式进行浇水,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有效地防止浇水不透和浇水过多的问题,还可以有效地防止出现浇灌方式浇水引起的*壤养分流失问题。

4、光照

想让多肉植物肥起来,还要保证足够的光照。养多肉冬天和春秋时节,要尽可能的让多肉植物多晒太阳,夏天适当遮光。尤其秋天,多晒太阳不但能让多肉长肥,还能让多肉变美。

5、施肥

多肉长的比较瘦,也有缺少肥料的原因。多肉虽然看起来个头比较小,而且生长速度没有各种草花那么快,但是它实际上也是需要消耗很多养分的。多肉本身不需要太多的肥料,各类元素只需要一点点,氮磷钾肥料都需要给它适当施加上一点点,复合肥就是很好的选择。

6、换盆

多肉的的直径已经比花盆还要大的话,要给它换上一个稍大一圈的花盆。花盆里面*壤要及时更换,首先将多肉拿出来,将它根系上面的*壤清理,找一些腐殖*和沙*,加上鹿沼石等等粗基质搅拌起来,就是多肉非常喜欢的营养*了。

7、追肥

多肉要想生长又肥又胖,那么就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因此可以在盆*里加点缓释肥,或者是蚯蚓粪,骨头粉,鸡蛋壳,陶粒等等,这些材料都非常易获得,要是这一步做好,还可以免去换盆步骤。

多肉瘦了怎么养胖?

秋天一般2周浇透一次水就可以了。如果控水太久,多肉会消耗自身水分,也会造成叶片干瘪,花友们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度噢。

多 晒 太 阳多肉长期缺乏光照,自然就越长越没精神,也就日渐消瘦了。阳光是多肉生长的必需品,也是边胖的催化剂,充足的阳光更容易让多肉长出好状态。加 大 温 差昼夜温差大,多肉可以在白天充分吸收土壤中的养分。夜晚温度低,多肉体内物质活动减弱,养分损耗也随之减少,它就能将将养分充分地储存,自然也就会胖起来。就像人一样,光吃不动,胖子就这样练成了。闷 养 变 胖闷养其实类似于制造大温差,白天闷起来的多肉相当于处在温室环境,会比外界的温度更高,到了晚上,就将这个温室打开,让它透气,并喷点水,温度就会降低。施 肥可以勤施氮肥、磷肥,比如多肉颗粒缓释肥,使多肉生长更快,叶片更肥厚、更强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