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上的规矩有什么?酒桌上不会说话怎么办?

2022-08-08 13:36:34    来源:太原热线    

酒桌上的规矩有什么?

1.

首先,敬酒时上身挺直,双腿站稳,以双手举起酒杯,待对方饮酒时,再跟着饮,敬酒的态度要热情而大方。

2.

应先从身份证尊贵者开始,其他可按照顺序敬酒;

3.

自己敬别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视乎情况而定,比如对方酒量,对方喝酒态度,切不可比对方喝得少;

4.

可以多人敬一人,不要一人敬多人,当然领导除外;

酒桌上不会说话怎么办?

1

如果酒量大,没必要多说话,直接喝酒就可以了。

2

其实大多数一起喝酒聚会的,根本不在意你说的内容,都是图个热闹。所以想要说什么话题尽管先说,如果感觉到大家对你的话题没兴趣,过一会儿可以再换个话题。

3

中国的酒文化里面规矩非常多,要多学习酒场规矩,比如如何敬酒,倒酒等

4

敬酒时一定要有说辞,哪怕说一句,我敬您一杯,或者咱弟兄俩喝一杯。如果再想多少点什么,一定要说你们两个人共同经历的事情,然后以此为由,干杯。

5

其实一场酒下来,没人会在意,也没人会记得你说过什么,前提是不要得罪人。所以可以大胆的说,没人会在意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