蜱虫一般在哪里会出现?蜱虫咬人后有什么症状?

2022-08-15 11:44:28    来源:太原热线    

蜱虫一般在哪里会出现?

“蜱虫会出现在浅山丘陵的草丛、植物上、人或者动物的颈部、耳后、腋窝和大腿内侧。蜱虫对寄生在人或者动物的部位有一定的选择性,一般蜱虫会出现在浅山丘陵的草丛、植物上,除此之外也会出现在动物或者人体皮肤比较薄并且不容易抓挠的`地方。 以全沟硬蜱为例子,通常全沟硬蜱会寄生在人体或者动物的脖颈、耳朵后面、腋窝下面、大腿内侧、阴部部位和腹股沟等地方。”

蜱虫咬人后有什么症状?

蜱虫咬人后主要会出现刺激性以及传染病等症状。蜱虫叮咬后会分泌刺激性液体,造成局部刺激性症状,主要包括红肿、瘙痒等。另外蜱虫叮咬后能够造成很多种传染病,包括鼠疫、伤寒、斑疹伤寒等。如果蜱虫叮咬后导致传染病,患者也会出现相应的传染病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的皮肤科就诊,避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