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有静电怎么消除?冬天为什么容易产生静电?

2022-09-26 11:20:47    来源:太原热线    

冬天有静电怎么消除?

1、注意衣服的材质。花纤的衣服更容易产生静电,所以不穿花纤的衣服的会减少静电的产生。穿棉袜也会减少体内的静电累计。羊毛衣也是造成静电的常见因素。

2、保持室内的湿度,会减少静电的产生,或者出门之前洗手,都会去除静电的哦,湿度的理想状态在45%-65%左右。

3、离开电脑和电视的时候,洗手洗脸,去除静电。

4、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自己买双防静电的手套戴上,万事大吉。

5、洗澡可以去除身体携带的静电,让皮肤表面上的静电荷在水中释放掉。

6、在可能有静电的地方,用金属的小物件碰触下,就会消除静电,在用收触摸的话就不会再收到静电的击打。

冬天为什么容易产生静电?

冬天静电多的主要原因是相对湿度低,所以摩擦产生的净电荷无法导走;而人体电容值低,人体和附近导体间容易产生高电压和高电场强度,从而击穿空气。冬天室内外的温差会进一步降低相对湿度,让静电现象更明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