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兰为什么叫死亡之花?水晶兰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吗?

2022-10-21 11:05:37    来源:太原热线    

水晶兰为什么叫死亡之花?

水晶兰叫死亡之花是因为自身原因,大部分植物都含有叶绿素,都可进行光合作用,从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而水晶兰全身没有叶绿素,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身体内唯一的养分就靠吸收腐烂植物的养分来维持生存。它只能生存在阴暗、潮湿、腐殖质多的地方,因此很多地方都将水晶兰当作是幽灵之花。

水晶兰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吗?

水晶兰不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但是属于国家近危级别的珍稀植物。水晶兰是多年生草本腐生植物,科属为鹿蹄草科,水晶兰亚科,水晶兰属,水晶兰种,别称有梦兰花、水兰草、银锁匙、死亡之花、幽灵草等,茎直立,单一,不分枝,全株无叶绿素,白色肉质,干后变黑褐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