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第一流指的是什么花?芙蓉指的是什么花?

2022-12-05 13:48:42    来源:太原热线    

花中第一流指的是什么花

桂花

出自宋代诗人李清照的《鹧鸪天·桂花》意思是桂花何必要像其他花一样,用“浅碧”“轻红”来装扮自己。原文: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梅定妒,菊应羞,画栏开处冠中秋。骚人可煞无情思,何事当年不见收。

芙蓉指的是什么花

芙蓉花是锦葵科木槿属植物,也就是木芙蓉,又名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原产中国,目前我国南北方地区都有栽培,如广东、广西、湖北、江苏、浙江、山东、河北、辽宁等地区。芙蓉花是成都市的市花,可栽植到路边、墙边,花朵大且鲜艳,也可以盆栽养殖观赏,而且还能起到一定的净化作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