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产地是哪里?丝绸是哪个朝代出现的?

2022-12-15 10:35:44    来源:太原热线    

丝绸产地是哪里

“主要集中于苏州、杭州、湖州,称为三大绸市。其次有绍兴、南京、嘉兴,镇江和常州等。四川盆地是我国第二丝绸产区,生丝产量仅次于浙江。第三大丝绸产区在珠江三角,以纱绸为主。”

丝绸是哪个朝代出现的

丝绸是上古黄帝时期出现的。专家们根据考古学的发现推测,在距今五六千年前的新石器时期中期,中国便开始养蚕、取丝、织绸。真正能够说明蚕茧得到利用的是1926年在山西省夏县西阴村发掘到的半个蚕茧。 丝绸文化:丝绸是中国古老文化的象征,对促进世界人类文明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