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开封口罩过期了还能用吗?口罩过期了怎么处理?

2023-03-01 11:41:30    来源:太原热线    

未开封口罩过期了还能用吗?

一次性口罩过期了没开封不能用。一次性口罩主要用于预防各种病原体的传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隔绝人体和病原体的作用,预防被各种病毒、细菌等传染。

口罩过期了怎么处理

医用防护口罩过期原则上需要扔掉,不能使用。特别是不能投入临床使用,如果在没有医用口罩情况下,而且过期口罩密封良好,无破损污染时,可用于日常个人防护,佩戴前最好经消毒后再佩戴,仍建议尽量佩戴在保质期内的医用口罩。超过保质期的口罩,它的过滤效果和防护性都会下降,所以过期的医用口罩它的预防病毒病菌感染的作用减低。一般医用外科口罩的有效期是三年,医用防护口罩的有效期是五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