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饭盒该如何挑选?保鲜饭盒盖子打不开怎么办?

2023-04-21 09:20:24    来源:太原热线    

保鲜饭盒该如何挑选

1、原料。目前市场上的保鲜盒多采用对人体无害PC材料和PP材料,大家在挑选时可对比两者的色彩和硬度:PC材质呈白色,硬度较软;PP材料则呈淡黄色,硬度也较PC材料高。

2、透明。保鲜盒所采用的PC或PP材质一般都是透明或半透明,大家可以对比透明度鉴别保鲜盒材质是否纯正。

3、外观。品质优越的保鲜盒外观富有光泽,设计美观,没有毛刺。

4、耐热。优质保鲜盒的耐热性比较高,在高温的水中不会变形,甚至可以放在沸水中消毒。

5、耐用。优质保鲜盒都具有优越的耐冲击性,在重压或撞击时不易碎裂,不会留下刮痕。

6、密封。这是选择保鲜盒首要考虑的一点,大家在购买保鲜盒时,可以现场做一个小实验:即在保鲜盒内装入一定量的水,然后倒转,检验水是否滴漏或渗出,如果没有,就表明此保鲜盒密封性能良好。

7、保鲜。国际上密封测定标准是以透湿度测试来评定的,高品质的保鲜盒要比同类产品的透湿度低200倍,可以更长时间保持事物的新鲜。

8、节省空间。优质保鲜盒采用科学设计,结构合理,可以有效节省冰箱等摆放保鲜盒位置的空间。

9、微波加热。优越的保鲜盒可以直接在微波炉里加热食物,且不变形。

保鲜饭盒盖子打不开怎么办

1.如果保鲜盒里有液体,就等冷却了,把旁边的扣张开再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大概3分钟左右,就开了。

2.没有的话,在水里煮一下,打开,不要等冷却后打开,盖子会变形的。

3.当把密封食品保鲜盒放入微波炉里加热的时候,密封食品保鲜盒里面的空气受热膨胀,密封食品保鲜盒里面的额气压增大,有一部分空气跑出去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