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兰花浇水口诀是什么?

2023-04-24 13:35:46    来源:太原热线    

兰花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一、土壤:兰花种植主要用腐殖土,也可自制培养土,一般腐叶土和河沙以8:2比例混合。

二、光照:兰花不耐晒,最好是放在散光好的环境下,每天接受3-4个小时的散光即可。

三、浇水:兰花喜欢湿润环境,生长季需保证土壤微湿才行。

四、施肥:生长期间间隔15天追肥一次。

五、温度:兰花对温度要求比较高,适合温度在16-24摄氏度。

六、注意事项:不要过于频繁浇水;注意通风问题,保证所处的环境通风良好。

兰花浇水口诀是什么?

兰花浇水的口诀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土壤不干就不用浇水,待土壤干了之后,一次性浇水需要浇透。兰花喜欢湿润的生长环境,春秋季节每2~3天浇一次水,夏季水分蒸发快,可以每天浇一次水,还可以向植株四周洒水保持,冬季植株生长慢,可以一周浇一次水,雨季需控制浇水的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