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切辣椒不辣手?辣椒辣手多久会消失?

2023-05-08 11:29:11    来源:太原热线    

怎样切辣椒不辣手

1.用手指肚按着辣椒切辣椒时,可以用手指肚按着辣椒,而不是用指甲掐住辣椒,这样,手就不容易被烧到了。

2.去辣椒筋和辣椒籽如果是切大个的辣椒,辣椒蒂先不要去掉,从辣椒的凹线的旁边切开,左手拿着辣椒的蒂,从食指处缘圈切切的时候,带着里面的筋一起挑起来切,可以完整地取出辣椒的筋和辣椒籽,再切辣椒就不会辣手了。

辣椒辣手多久会消失

手被辣椒辣到多长时间能好取决于个人体质和皮肤受损程度:

1. 30分钟左右能好:如果个人体质较好,皮肤受损轻微,及时用冷水冲洗手,一般30分钟左右能好。

2. 4小时左右能好:手被辣椒辣到,可能出现皮肤受损导致的灼热、刺痛、痒痛等症状,甚至导致红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