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么杀?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23-05-09 13:21:26    来源:太原热线    

螃蟹怎么杀

第一步:撬开蟹壳

螃蟹的腹部有一个三角形的软壳,其实它是螃蟹的脐盖,掀开它并用刀除去,然后再从脐盖的边接处用刀撬开蟹壳。

第二步:清理螃蟹

把蟹腮、蟹胃等不能吃的部位都去掉,然后剁下钳子和其它的蟹脚。

第三步:剁块

解开绳子,将螃蟹放在自来水下刷洗干净,蟹脚和蟹身都要洗,洗刷的工具通常都是用牙刷。洗净后把螃蟹剁成四块或更多块,两个大钳子用刀拍碎,方便入味。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寒性食物:螃蟹性寒,不宜与海带、苦瓜、白萝卜、西瓜等寒性食物同时食用,以免消化不良和腹部不适;

2.酸性食物:不宜与葡萄、番茄、杏、牛肉、鸭肉等酸性食物一起食用,以免影响螃蟹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