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怎么养才能更旺盛?绿萝是喜阴还是喜阳植物?

2023-05-23 15:20:57    来源:太原热线    

绿萝怎么养才能更旺盛

1、光照:绿萝不喜强光,养在通风,有散射光的地方最好,一定要避开阳光直射的位置。

2、浇水:绿萝喜湿,但也怕积水,平时浇水保持盆土半干的状态即可。早晚可以用喷壶对叶片喷喷雾水,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

3、养分:通常一个月施一次普通的氮磷钾复合肥,也可用稀释后的叶面肥喷洒在叶片上,定期追肥,可使生绿萝长的更加旺盛。

绿萝是喜阴还是喜阳植物

绿萝是比较喜阴的,向阳性不是很强,但是在日常养护的时候,还是需要接触一些阳光的。它非常不喜欢直射的光线,长时间呆在强烈的光下面,会容易导致植株发蔫,进而叶片发黄变得干枯。养护期间可放下阴凉通风处,但生长旺季最好经常晒晒散光照,光照适宜叶色会更浓绿,整体更美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