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婴儿床被点名!选择婴儿床需要注意什么

2022-02-22 10:42:57    来源:老爸评测    

「婴儿期」是宝宝快速成长发育的时期,睡觉和玩耍是这个阶段主要的两大需求。

于是「婴儿床」成为了婴儿日常生活中使用最为频繁的「道具」。

但此前央视点名报道「问题婴儿床」,揭露了市场上该类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关注。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30批次网售婴儿床抽检,发现五成质量不合格,一些品牌款式出现多个不合格项,让人不寒而栗。

那么,该如何选择婴儿床?使用时又要注意什么?今天我们就来一一给大家答疑「解惑!

1、看设计婴儿床上的棱角及边缘部位应该尽量经过倒圆或倒角处理,避免撞伤。

另外,记住以下「四不要」:

不要有突出的结构或柱头设计,以免小孩的衣物被勾住导致窒息。

木材上不要有裂纹、虫蛀。

不要有木刺或可以接触到的锋利边缘。

要注意不要有会脱落的细小部件,以免被婴儿吞食造成伤害。

2、看高度为了方便使用,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婴儿床都是可调节高度的。

但你知道吗?婴儿床的高度大有讲究。

当床板调节到最高点时,床铺面和护栏上表面的的最小垂直距离应至少300mm。

当调节至最低点时,床铺面和护栏上表面的最小垂直距离至少600mm。

这样能降低婴儿翻过护栏的几率,同时要注意护栏上不要有能让婴儿踩脚的设计。

3、看空洞间隙婴儿床上的圆孔深度尽量小于10mm,或者孔径小于5mm,用于组装的圆孔直径也不要大于 7mm,避免宝宝的手指陷入造成伤害。

大家可以用筷子或者铅笔模拟检查。

而床护栏相邻两根板条之间的间隙应在45-65mm之间,防止婴儿的头、颈或躯干被卡住。

4、看锁扣婴儿床的一侧可以打开,这是市面上很常见的设计。

但要注意该侧护栏一定要有锁定装置,而且能在侧板被提起时自动啮合,以免家长忘记上锁时,出现儿童翻开跌落的情况。

动图来源于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5、看包装仔细查看产品包装信息和使用说明书,不能有产品信息、厂家信息和执行标准出现缺失的情况。

认真阅读安装说明和警示说明,以免出现错误使用婴儿床而导致伤害。

安装要仔细,确保所有零部件被正确的安装。

定期检查婴儿床,如果出现损坏、松动、零件缺失的情况,及时进行维护。

6、床垫有讲究放置床垫时要注意,床垫的高度会改变床护栏的高度,而且床垫与围栏之间会产生缝隙。

因此要选择合适尺寸的床垫,以免出现意外伤害。

7、勿堆积过多东西不要在床垫上放置过多毛绒玩具等松软物品,同时尽量不要在床栏周围悬挂绳索玩具。

玩具在玩耍后要及时清理,以免对宝宝造成伤害。

另外,物品堆积还可能导致宝宝爬出婴儿床。

8、购买时要较真购买婴儿床之前,可以和商家询要产品测试报告。如果无法提供,要谨慎考虑购买。

最后要提醒大家:

成人床对于宝宝来说,并不是安全的地方。

建议大人不要和婴儿同睡,给宝宝一张属于自己的婴儿床。

这张婴儿床应该是结实和安全的,家长可以陪伴在宝宝身边,让婴儿床成为守护宝宝的温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