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有毒是真的吗?郁金香适合长期放室内吗?

2022-03-31 09:09:37    来源:爱达夫养生    

郁金香最近非常受大家的欢迎,都纷纷购买了郁金香的种子回家自己种,于是问题来了郁金香有毒吗适合室内养吗?注意,郁金香有毒,花朵带有毒碱,长期接触的话会让人的毛发脱落,严重的话会造成植物中毒,头晕目眩、恶心等,所以最好不要长时间放室内。

郁金香有毒不适合长期放室内

郁金香有毒吗适合室内养吗?有毒,郁金香的花朵虽然美丽,但是含有毒碱,短时间的接触话,不会对人体有什么伤害,但如果长时间触摸它的花朵,那么1-2小时左右可能会感觉头晕目眩、恶心等,严重的话导致植物中毒,过多的接触会导致毛发脱落。

所以郁金香不适合养在室内,尤其是卧室中,长时间密闭的卧室,花香散不开,长时间会影响人体健康,最好是养在室外,有流通的空气。此外也不要长时间的靠近欣赏。自己在家养的话,水培一两株即可,不要养太多。

如果还出现其他的不适,也要及时远离并且就医,触摸到花朵也要及时的吸收,不要直接接触人的毛发。

郁金香开花之后怎么处理

郁金香的花期是4-5月份,花谢之后把花盆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样它的球茎会长的更好,可以施一些肥料,保证叶片还是翠绿的,这样花谢了同样有观赏价值。等气温炎热,叶子完全枯黄之后,将它的球根挖出来,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持干燥,保存到秋天再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