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表怎么看度数算电费?电表怎么看?

2022-04-06 09:22:06    来源:爱达夫养生    

我们的需要算这个月使用了多少的电费的话,是有必要去查看电表的,如果是家用老式电表的话,读数的话,是要看上面显示的几个数字,每个月都是要记录的,而且还是要将其相减的,才能便于算花了多少电费的,智能电表的话,直接查看就可以,

电表怎么看度数算电费的方法

1、老式家用电表

第一次读电表的话,在电表中,我们是会看见5个数字的,其实我们是需要观察和记录这些数字的,它们其实分别代表着万、千、百、十、个,红色的部分是指的小数的意思,就是零点几度的意思,大家在读数的时候,也是要从左到右来读数的,然后将其记录下来,等到下次记录的时候,就可以将下次记录的数字,减掉这次记录的数字的,这就是当月大家使用的电量了,每个月我们都是需要记录电表的,所以大家要做好记录哦。

那么举个例子,上面出现023527的话,也就是在当前的时候用了23527度的电的,电费=度数*价格,如果上个月电表为100的话,这个月底为190的话,那么表示这个月使用了90度电,如果电费按照0.4元/度计算的话,那么电费就是90*0.4=36元。

2、智能电表

如果用的是智能电表的话,大家会看到显示屏上面各几秒钟就可以显示更新的页面的,一般是默认5秒中的时间的,大家也是可以按键帮助更新显示的页面的,在第一个页面上,会看到日期,它是6个数字,比如显示年月日,将年份的前面2个数字省略掉,比如2021.12.12,上面会表示为21.12.12的样子。当显示到电量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用电量,如果实行的是分时费率和阶梯电价,会有尖;峰;平;谷;;个费率时段的电量显示。

电表怎么看度数算电费,大家看到这里,应该对于怎么看电表是有所了解了,如果要看电表的话,可以根据本类型来看看电表怎么读数,除了电表之外,在生活中也是需要很多的小技能的,如果家里有暖气阀,自己不是很懂怎么看的话,也是可以看看下面的图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