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被猫咬千万不要打狂犬疫苗?纯属谣言!

2022-04-22 15:03:44    来源:爱达夫养生    

现在饲养宠物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所以被宠物咬伤或者是抓伤是比不可免的,我们都知道一般来说狗咬伤了是要去打狂犬疫苗的,所以现在有些人认为狂犬疫苗是被狗咬后的专属疫苗,所以发出了被猫咬千万不要打狂犬疫苗的谣言,这其实是错误的,到底被猫咬伤了该怎么办呢?

一、有病毒的猫是必要要打

关于被猫咬千万不要打狂犬疫苗这件事情纯属谣言,我们一般来说被猫咬伤后要先看猫,是否是正常的猫,是否携带狂犬病毒,如果是被野猫咬伤那就是肯定要打的,因为我们不清楚野猫的生活轨迹,也不清楚它是否携带狂犬病毒,所以被野猫不管是抓伤还是咬伤都是要打狂犬疫的。

如果是家里养的宠物猫我们便有确定它是否存在狂犬病毒,如果是不存在狂犬病毒的健康的家猫我们是可以不用打狂犬疫苗的,宠物猫的话都是接种过疫苗的,所以携带狂犬疫苗的风险比较小,所以是不用打的。当然这里要说的是这个宠物猫是和人生活很长时间的宠物猫,如果是刚领养的流浪猫也是需要打狂犬疫苗的。

二、十日观察法

这里首先要个大家说一下,没有猫是天生便携带狂犬病毒的,而且狂犬病毒在潜伏期是无法传播的,如果一个猫或者是狗要想将狂犬病传染个人,是要先被另一只猫或者是狗传染过狂犬病毒的,且正巧在发病期咬伤了人,才会将狂犬病毒传染到人体身上。

所以被咬伤的也不要太过担心,如果实在是无法确定是否携带病毒,这我为大家将一些十日观察法,帮助大家确定是否被感染。

所谓十日观察法便是指被疑似携带狂犬病毒的猫或者是狗咬伤抓伤后,将动物观察十天,如果十天动物是健康的,那么这个动物便不可能携带,狂犬病毒,患者便可以停止注射狂犬病毒疫苗,也就是是如果你被猫或者是狗咬伤后十天它还没有死,就代表它是正常的,而狂犬疫苗是五针,十天打前三针,如果动物没有事那么剩下的两针就不需要打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