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疼和腰疼如何区分?看了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2022-04-24 15:53:09    来源:爱达夫养生    

很多人觉得肾就在腰的位置,认为腰疼就是肾疼,很容易搞混淆,但实际上两者区别很大,通过肾疼和腰疼的区别图,你就能仔细分辨两者,因为腰疼和肾疼的位置、范围和严重程度都是完全不同的,仔细感受下你就知道自己是腰疼还是肾疼了。

肾疼和腰疼的区别

1、疼痛的部位不同

肾疼主要是在脊椎两侧的区域,在胸腔底部和臀部之间,通常发生在身体的一侧,但也有可能发生在两侧,所以肾疼主要是侧腹部疼痛。

腰疼可以是腰部的任何位置,但最常见的就是腰背下部或臀部,所以通过肾疼和腰疼的区别图,其实就很容易区分开来。

2、疼痛范围不同

肾疼牵扯到的范围比较广,有时疼痛会扩散到大腿内侧或下腹部。

而腰疼的肌肉疼痛会留在腰部,但神经疼痛可能会扩散到小腿。

3、疼痛的类型不同

肾疼如果有肾结石,痛感会非常强烈;如果有感染,会是隐隐作痛,不过大多数情况下会保持不变,不会因为运动而恶化,也不会不治疗就自己痊愈,所以需要治疗才能有所好转。

腰疼感觉像钝痛,如果神经受伤或受到刺激,就会有剧烈的灼烧感,可能会从臀部转移到小腿甚至脚。一般肌肉疼痛可能会影响腰部一侧或两侧,而神经疼痛只影响一侧。

4、疼痛的程度不同

很明显肾疼的严重程度一般要大于腰疼,大多数肾疼由肾结石引起的剧烈疼痛,而如果只是感染引起的,一般是轻微的,影响就不会很大,但如果是肾疼,无论你怎么揉搓,都没办法让疼痛减轻。

而腰疼,会因为运动而导致腰疼恶化或者好转,所以通过肾疼和腰疼的区别图,可以很清楚的分辨腰疼还是肾疼。

5、伴随的症状不同

肾疼大多数是结石引起,少部分是感染,而可能出现的症状一般为发烧发冷、恶心呕吐、尿液浑浊或小便黄赤、尿急等。

而腰疼的部位会看起来肿胀,会出现肌肉痉挛,一条或两条腿麻木或虚弱,如果出现无法控制排尿或排便,就需要考虑是否为脊柱神经压迫,需要立即进行诊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