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怎么挑选?荧光灯与节能灯的区别是什么?

2022-05-12 14:31:56    来源:楼盘网    

节能灯在日常生活的使用中,建议注意以下几点问题才能省电:

1、不要频繁的开关节能灯。

2、要防止潮气进入到灯管内,腐蚀灯丝,出现短路,如果潮气严重的环境可以给节能灯外面罩上一个灯罩。

3、是经常清洁灯具,避免灰尘堆积,影响到灯具的亮度。建议空间小的地方安装功率小一点的节能灯,这样才能省电并且可以延长节能灯的寿命。

节能灯怎么挑选?

1、看包装品牌。如选择带有长城标志和其它安全认证的产品,选择品牌知名度较高者。

2、看性能。若店家有调压器最好,断电状态下先把调压器旋在150W(可按说明书上所列的最低启动电压指标)输出上,装上一个冷态的灯,手离开灯,接通电源能一次点燃者最好。

3、看工作状态。白炽灯的购买做到上一步也就行了,节能灯则不然,启动顺利后应当把调压器旋到头,输出250W电压,高压下工作5分钟以上,让它迅速升温,看看是否出现闪烁现象,同时嗅嗅灯的上方是否有异味溢出等。

4、看干扰情况。在我国,电磁兼容性已是电器必须通过的项目,然而,此项目检测很复杂,用户购灯时一看包装上是否有通过国家电磁兼容性测试的标志,二是带一个中短波收音机,当灯工作时,把收音机置于附近,收音要中短波无电台处发出的噪音越低,被测灯的电磁兼容性就越好。

荧光灯与节能灯的区别是什么?

1、寿命不同。节能灯的使用寿命会比较高,一般是在6000小时以上,而荧光灯的使用寿命会比较低,一般是在3000小时左右。

2、光效不同。节能灯的光效一般是在40lm/w到80lm/w之间,是普通灯泡的8倍左右,而荧光灯的光效一般是在60lm/w左右,荧光灯的使用时间长了的话,内部的玻壳就会逐渐出现变黑现象,当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内部的钨丝就会彻底烧断。

3、价格不同。节能灯的价格一般是在八元到几十元之间,是荧光灯价格的好几倍,而荧光灯种类比较多,从25瓦到100瓦的都有,价格一般是在两元到三元之间。从长久使用来计算的话,节能灯就会比荧光灯更加省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