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极泰来是什么意思?否极泰来下一句是什么?

2022-06-14 16:15:06    来源:太原热线    

否极泰来是什么意思?

否、泰:《周易》六十四卦中的两个卦名。“否”是坏的卦,“泰”是好的卦。指恶运到了尽头,好运就来了。形容情况坏到极点就会向好的方向转化。

否极泰来下一句是什么?

““否极泰来”下一句是“乐极生悲”,“否极泰来”是汉语成语,意思是逆境达到极点,就会向顺境转化。指坏运到了头好运就来了。出自《易经·否》:“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贞,大往小来。”“象曰:天地不交,否。”造句:1、我相信噩运已过,今后否极泰来,必将一切顺利。2、小李相信,总有一天会否极泰来,给他转来好运的。3、我一直在期待我否极泰来流转乾坤的时刻,我相信那一天已经不远了。4、我坚信凡事物极必反,否极泰来。5、黎明之前是最黑暗的时刻,否极泰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