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皂的成分是什么?日常用香皂有杀菌作用吗?

2022-08-08 14:17:57    来源:太原热线    

香皂的成分是什么?

“香皂的成分有多种,一般情况下有动物性脂肪酸、氢氧化钠、合成色素、合成香料、防腐剂、抗氧化剂、发泡剂、硬化剂、粘稠剂、合成界面活性剂。”

日常用香皂有杀菌作用吗?

日常用的香皂没有杀菌的作用。

香皂是利用去污能力进行预防病毒感染,所以普通的香皂其实没有化学性的杀菌作用。

香皂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和碱的化合物,其中也添加了香味剂,这些成分都没有杀菌、抑菌、消毒、抗病毒的作用。香皂中可能会添加少量的氧化剂,但成分含量非常少,起不到明确的杀菌、消毒、抑菌、抗病毒的作用。

购买香皂的时候,建议不要被杀菌皂、抑菌皂或者抗病毒皂所干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