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吉尔羊为什么贵?刀郎羊为什么那么值钱?

2022-08-15 11:45:33    来源:太原热线    

瓦格吉尔羊为什么贵?

1.

格吉尔羊那么贵是因为格吉尔羊数量稀少。纯种瓦格吉尔羊数量已很少,这也属于物种之一,希望农户能够想办法将纯种瓦格吉尔羊的种群扩大,保护生物的多样性。

2.

格吉尔羊那么贵也因为格吉尔羊是作为种羊。瓦格吉尔羊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羊品种之一,瓦格吉尔羊的纯种配种羊价格极高,经过这只羊的配种后,后代的身价可以从上千元提高的二三十万元。

3.

格吉尔羊那么贵还因为格吉尔羊经济价值高。2011年在网络上被热炒而名声大振的麦盖提刀郎羊在100多年前就是由新疆商人从阿富汗引进瓦格吉尔羊,与新疆土种羊杂交后形成的优良肉用品种,具有多胎、生长迅速、净肉率高耐粗饲等优点。

刀郎羊为什么那么值钱?

1.

品种数量有限,占同类畜产品总产量较低,物以稀为贵刀郎羊是多浪羊的别称,是新疆维吾尔当地的土种羊。一个优良肉脂兼用型绵羊品种,发源地在喀什地区的麦盖提县,根据维吾尔语音译得名,现中心产区麦盖提县有存量量6万只左右。

2.

产地位置,饲草种类等外在因素影响肉的品质地理位置:喀什草原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工厂、汽车尾气等的污染,空气清新,平均日照15小时,气候干燥,昼夜温差20度,牧场环境好,不易产生细菌滋生。

3.

肉质及其他功效刀郎羊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保护并大力发展以产肉为主,肉皮毛兼用的地方品种,肉质鲜美,多汁,无膻味,毛色细密柔软,所以这也使得刀郎羊的价格比其他绵羊的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