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伯牙摔琴谢知音摔的是什么乐器?有关知音的诗句有什么?

2022-08-25 16:46:48    来源:太原热线    

俞伯牙摔琴谢知音摔的是什么乐器?

俞伯牙摔琴谢知音摔的是:瑶琴。

2.

《俞伯牙摔琴谢知音》是一部话本作品,作品讲述了古代非常有名的“俞伯牙摔琴谢知音”的故事,收录在《警世通言》中。

有关知音的诗句有什么?

1、古路无行客,寒山独见君。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 2、四海皆兄弟,谁为行路人。——《旧题苏武诗》 3、刎颈之交。

——汉书《诸葛丰传》 4、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芙蓉楼送辛》 5、朋友切切思思。

——《论语·子路》 6、相逢方一笑,相送还成泣。——唐·王维 7、朋友,以义合者。

——宋·朱熹 8、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易·系辞上》 9、夫大寒至,霜雪降,然后知松柏之茂也。

——《淮南子》 10、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唐·李白《赠汪伦》 11、人生所贵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亲。

——《雁门集》 12、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春秋·孟子 13、夜阑更秉烛,相对如梦寐。

——《羌村·其一》 14、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贫一富,乃知交态。

一贵一贱,交情乃见。——《史记》 15、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元曲选·争报恩》 16、布衣之交不可忘。——唐·李延寿 17、于患难风豪杰。

——清·魏禧 18、友如作画须求淡,山似论文不喜平。——翁照《与友人寻山》 19、人生交契无老少,论交何必先同调。

——杜甫《徒步归行》 20、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21、君不见管鲍贫时交,此道今人弃如土。

——《贫交行》 22、以文常会友,唯德自成邻。——祖咏《清明宴司勋刘郎中别业》 23、少年乐新知,衰暮思故友。

——韩愈《除官赴阙至江州寄鄂岳李大夫》 24、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西晋·付玄 25、交情老更亲。

——唐·杜甫 26、以财交者,财尽则交绝;以色交者,华落而爱渝。——《战国策》 27、未言心相醉,不再接杯酒。

——晋·陶渊明 28、合意友来情不厌,知心人至话投机。——明·冯梦龙 29、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汉乐府》 30、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唐·白居易《琵琶行》 31、乐莫乐兮新相知。

——战国·屈原 32、已过才追问,相看是故人。——《遇旧友》 33、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

——《黄鹤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