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过敏怎么解决?紫外线过敏是什么样子?

2022-09-07 15:38:59    来源:太原热线    

紫外线过敏怎么解决?

紫外线的过敏要注意防晒,避免紫外线的照射,尤其是注意避免突然大量接触紫外线照射。为了彻底摆脱对紫外线的过敏,我们也可以少量、多次的接触紫外线,逐渐的对紫外线不再那么敏感,相当于一个脱敏的过程。可以利用紫外线不强的时间段,比如早上或傍晚,少量的适当的接触紫外线以不引起过敏反应为适量。如果已经发生的过敏要严格的防晒,同时根据轻重程度进行药物治疗的选择。比如只是出现红斑、瘙痒,面积不大,不是很重,可以外用药处理,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地奈德乳膏等。如果严重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甚至短期口服糖皮质激素。总之,紫外线过敏我们要防晒,要进行脱敏的处理,同时根据过敏的轻重程度选择药物治疗。

紫外线过敏是什么样子?

紫外线过敏的症状一般多表现为皮疹和瘙痒,在面、颈部、四肢、上胸部等穿衣服会露出来部位出现皮疹、红斑、丘疹,甚至于水泡。皮疹一般是在日光暴露后的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后出现,同时伴有瘙痒。初夏或春天随着紫外线的增强,会出现多形性日光疹。进入盛夏后身体会对紫外线产生一定的耐受,这种症状会逐渐缓解。还有光化性痒疹、种痘样水泡病、日光性荨麻疹和慢性、光化性皮炎等。日光性的荨麻疹会在日光暴露的部位出现风团样的损害,不再日光暴露后几个小时可以消退。种痘样水泡病好发于儿童,在盛夏时会出现水痘血泡,好了后有可能会形成瘢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