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84消毒液洗白衣服变红?衣服被84变红怎么恢复?

2022-09-16 13:18:21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84消毒液洗白衣服变红?

1、衣物材质不适用。84消毒液对衣服材质较严格,只适用于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且可氯漂的衣物,不可用于丝绸、羊毛、尼龙、皮革衣物,否则衣服会被损坏。

2、浸泡时间过长或浸泡浓度过高,这种情况可到专业的洗衣店使用还原粉恢复。

3、衣服上曾沾到防晒霜等物质,使用后发生反应变红。

衣服被84变红怎么恢复?

1、高效强力去污洗衣粉(带漂白功能的)。由于84是漂白用的一般只能用在白色的衣服上面,若是白衣服被84弄红了可以用高效强力去污洗衣粉(带漂白功能的)来清洗,将衣服污染处在50--60度的热水中浸泡片刻,撒上适量洗衣粉反复搓洗,红印会扩散开来并逐渐褪去。经过反复漂洗,衣服可能复原。

2、酒精擦拭。其实衣服被84染红后的去红方法很是简单,当然前提被染的衣服是白色的,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试试先酒精擦拭,再用温水加肥皂清洗干净,或是漂白剂洗去红色,水和漂白剂的比例大约为10:1。

3、用温热的肥皂水浸泡以洗去红色

白色衣服染上的红墨水渍可先水洗,然后放入温热的皂液中浸泡,就可以清洗干净。如果时间很久的话,就先用肥皂水洗后,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一般情况下,首先用清水先泡一泡,捞出。然后再把衣物放进刚煮开的肥皂水和碱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钟。最后只要用水轻轻一揉搓,染上的颜色就被搓掉了。这样衣物也就恢复原来的颜色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