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是什么颜色?常见的白噪声有哪些?

2022-11-16 15:19:55    来源:太原热线    

噪声是什么颜色?

1、白噪声就像白色的光束,它又被称为“魔术噪音”,有令人惊叹的特性,一段声音中的频率和功率在整个可听范围内都是均匀的,白噪音被广泛运用于环境声学测量,听上去像下雨的声音,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

2、褐色噪声的频率分量功率主要集中在低频段,整体来说有点跟工厂里面的“轰轰隆隆”的背景声相似。

3、黑色噪音又称为静止噪音,它是在2kHz以上的有限频率范围内,一定程度上类似于超声波的噪声,这种黑噪声就象"黑光"一样,由于频率太高而使人们无法感知,但它对你和你周围的环境仍然会构成影响,是一种有危害的噪音。

4、粉红噪声的名称源于功率谱下的可见光视觉颜色为粉色,有时也被称作闪变噪声,它是一种在所有的频率上能量皆相同的随机噪声,人耳的感受是“非常悦耳”。粉红噪声是自然界最常见的噪音,最常用于声学测试,噪声频率主要分布在中低频段,当雨滴落在人行道,微风瑟瑟吹过树上的枝叶,瀑布跌落山谷时粉红噪音就产生了。

常见的白噪声有哪些?

生活中,电扇的旋转声、空调的轰鸣、瀑布飞驰而下的水流声、电视或收音机没信号时发出的沙沙声,都是典型的白噪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