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如何过冬?蚊子在多少度不能活?

2022-11-29 15:29:03    来源:太原热线    

蚊子如何过冬

蚊子冬天的时候,会找一个暖和吹不到风的地方冬眠,不过有很大一部分蚊子会冻死。蚊子还将卵产在水中越冬,然后在温度回暖时孵化。蚊子越冬会停止进食,并且它们行为缓慢,如果待在温暖的室内,蚊子就有可能不会冬眠。

蚊子在多少度不能活

蚊子适应生存的温度是10至30度之间。蚊子在温度10度以下便会停止繁殖并且大量死亡。有极少的蚊子会存活,它们在墙缝等可以避风避寒的地方,比如躲藏在室内较温暖、且较隐蔽处,如衣柜背后等。但会躲开较热的地方,如暖气等。这样既可以躲过严冬,又可以降低新陈代谢速度,避免饥饿而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