搪瓷缸是什么材质?搪瓷缸能放微波炉加热吗?

2023-01-12 09:55:33    来源:太原热线    

搪瓷缸是什么材质

搪瓷缸是指搪瓷杯子,而搪瓷是将无机玻璃质材料,通过熔融凝于基体金属上,并与金属牢固结合在一起的一种复合材料。在金属表面进行瓷釉涂搪,可以防止金属生锈,并且使金属在受热时,不至于在表面形成氧化层,还能抵抗各种液体的侵蚀。

搪瓷缸能放微波炉加热吗

不可以,搪瓷餐具不适合用微波炉加热,因为搪瓷餐具是用无机玻璃材质在基体金属上熔化固化,并与金属牢固结合而成的复合材料,里面的金属材料受热会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炉,会损坏炉体,而且也不能使食物变熟,还有一些金属的餐具一样也不能用于微波炉,比如不锈干,铝制品,铜制品等餐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