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氯酸消毒液和酒精消毒液哪个好?次氯酸消毒液对人体有害吗?

2023-01-12 16:07:09    来源:太原热线    

次氯酸消毒液和酒精消毒液哪个好

次氯酸和酒精都是消毒产品,没有哪个更好,两者用途有所不同。次氯酸和酒精都是比较常用而且作用很好的消毒剂,它们适用于不同的场合。

次氯酸消毒液适用于物体表面、餐具、果蔬、室内空气、供水设备以及人体皮肤表面的消毒,根据不同消毒对象及物件,确定需配制消毒液中的有效氯含量。如环境消毒常用有效氯含量0.05%的溶液(500ppm),餐具消毒常用0.025%的溶液(250ppm)。

次氯酸消毒液对人体有害吗

次氯酸对人体一般有害处,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如果大量的接触次氯酸会造成指甲变薄,有时也会引起毛发脱落等不良反应,游离的氯气还会引起呼吸道不适感,人体灼伤甚至会造成严重的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