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材产地是哪里的?中国药材之乡在哪里?

2023-01-17 16:32:15    来源:太原热线    

药材产地是哪里的

药材的产地有安徽亳州、河南禹州、辉县、河北安国、江西樟树、河南白泉等等。药材是指为制药提供原材料的地方,在中国重点是指未经加工或未制成成品的重要原料。药材分为中药材、民间药和民族药,中药材是指在特殊环境中生产的药材;民间药也叫做草药,在本草中没有记录的天然药物;民族药是指少数民族中有文献记录的天然药物。

中国药材之乡在哪里

人参之乡———吉林省抚松县;三七之乡——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黄连之乡———四川省石柱县;党参之乡———山西省长治县;当归之乡———甘肃省岷县;甘草之乡———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枸杞之乡———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银花之乡———山东省平邑县;茯苓之乡———湖北省罗田县;银耳之乡———四川省通江县;浙贝之乡———浙江省鄞县;玄胡之乡———浙江省东阳市;杭菊之乡———浙江省桐乡市;麦冬之乡———浙江省慈溪市;白术之乡———浙江省磐安县;山药之乡———山西省平遥县;枳壳之乡———江西省靖安县;木瓜之乡———安徽省宣城市;泽泻之乡———福建省建瓯市;珍珠之乡———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山楂之乡———河南省林州市;黄芪之乡———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川贝之乡———四川省松潘县;何首乌之乡———广东省德庆县;罗汉果之乡———广西壮族自治区永福县;薄荷之乡———江苏省南通市;蜈蚣之乡———浙江省岱山县;萸肉之乡———浙江省淳安县;阿胶之乡———山东省东阿县。茯苓之乡———湖南省靖州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