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面料是什么材质?面料印花工艺有哪几种?

2023-02-08 09:35:12    来源:太原热线    

印花面料是什么材质

印花布是什么面料 印花布是用坯布印花纸高温印染加工而成,也是布料的一种。印花布在唐宋时期已经比较盛行,在明清时期的时候印花布非常的受欢迎,甚至达到了整个古代时期的鼎盛,深受许多人的喜爱和追捧。

面料印花工艺有哪几种

1.转移印花: 先用印刷方法将颜料印在纸上,制成转移印花纸,再通过高温(在纸背上加热加压)把颜色转移到织物上,一般用于化纤面料,特点是颜色鲜艳,层次细腻,花型逼真,艺术性强,但该工艺目前只适用于涤纶等少数合成纤维。

2.拔染印花: 选用不耐拔染剂的染料染地色,烘干后,用含有拔染剂或同时含有耐拔染剂的花色染料印浆印花,后处理时,印花处地色染料被破坏而消色,.形成色地.上的白色花纹或因花色染料.上染形成的彩色花纹。又称拔白或色拔。

3.减量印花:该工艺利用交织或混纺织物中不同纤维的耐化学腐蚀性质差异,通过印花方法施加烧拔剂在织物局部去除其中一种纤维,保留其他纤维而形成半透明花纹。又叫烧拔印花或烂花印花。

4.皱缩印花:利用印花方法在织物上局部施加能使纤维膨胀或收缩的化学品,通过适当处理,使印花部位纤维和非印花部位纤维产生膨化或收缩的差异,从而获得表面有规律凹凸花型的产品。如用烧碱作膨化剂的纯棉印花泡泡纱。又叫凹凸印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