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C标志的药品属于什么药物?otc标志的药品可以刷医保卡吗?

2023-02-10 15:45:10    来源:太原热线    

OTC标志的药品属于什么药物

OTC是英文Over-The-Counter的缩写,即柜台可购买药品的意思,中文翻译为非处方药品,OTC药品的特点是安全、方便、有效、经济。对于一些常见疾病,如感冒、头痛、消化不良、妇科炎症等,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或在柜台药师的指导下可自行决定购买,不需要医生的专业处方。这样即方便了患者就医的困扰,也避免了医疗资源的浪费。

otc标志的药品可以刷医保卡吗

如果所购买的药品没有进入当地医保目录内(即自费药品和自费诊疗项目),是不能用医保卡支付的,并且医保卡只能在当地医保中心指定的医院或是药店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