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第一次用怎么处理?砂锅可以放在煤气灶吗?

2023-03-06 16:31:34    来源:太原热线    

砂锅第一次用怎么处理?

1、首先刷子刷一下:新买回来砂锅第一次用前可以用硬一些的刷子刷一下,把砂锅内壁的很多的小沙粒刷掉,防止沙粒掉进食物中去,然后锅内装满清水放置3~5分钟,洗净擦干待用。

2、第一次最好熬粥:砂锅第一次最好用来熬粥或者煮一下淘米水,用来堵塞砂锅的微细孔隙,防止渗水。吃完饭后先不要刷锅,放在炉火旁烘烤,使面糊饭汁干结,把锅壁的微小孔隙堵住,然后把锅刷净。这样就可以防止漏水。

3、浸泡一天:砂锅在第一天使用前最好全部浸泡在水中大概泡一天的时间,用水浸泡是为了砂锅中的气泡跑出来,然后再用就不容易裂了。

砂锅可以放在煤气灶吗

砂锅能在煤气灶上使用的。、要逐渐加温,不要骤然在大火上烧,以免胀裂。烧好食物后,砂锅离火时,用木片把锅架起来,使其均匀散热,缓慢冷却,以免缩裂。也可根据砂锅大小,做一个铁圈,当砂锅离火后,放在铁圈上,使其底部不直接触地,悬空自然降温,可使砂锅使用时间更长些。煮制时不可急冷,如需加水,也要加入热水,以免冷热冲击,减少其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