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盏花是金银花吗?金盏花的花语是什么?

2023-04-23 13:19:02    来源:太原热线    

金盏花是金银花吗

不是

“金盏花不是金银花,为两种不同的植物,只是名字比较相似,均可作为药用,但其功效具有一定的差别。”

金盏花的花语是什么

金盏花(Calendula officinalisL.),菊科金盏花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叶子是长圆状倒卵形,有柄,边缘有不明显的波状细齿;茎是长圆状披针形,无柄;花头略大,是披针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颜色多为橙黄色;瘦果呈弯曲状,淡黄色或淡褐色,外层的瘦果大半内弯,外面常具小针刺,顶端有喙。花期4~9月,果期6~10月。[1]因该花色泽明黄,花瓣紧密如盆似“盏”,故名金盏花,又因花瓣与菊花相似,也称金盏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