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为什么不能栽在家里?桂花树是什么季节开花?

2023-04-26 16:19:32    来源:太原热线    

桂花树为什么不能栽在家里

1、遮挡阳光

桂花树长大后可以长到十几米高,树冠也会变得很大,树冠覆盖面积可达几百平方米,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挡住了阳光。在夏天也许会觉得阴凉,但在其他季节就真的太缺阳光了!尤其是家里有老人的话,就会生活得很不舒适。

2、阻塞气流

正因为桂花树的高大的躯干和树冠,会有种“密不透风”的感觉。虽然桂花树本身是植物,能净化空气,但是原本屋子和外界的气息交流,是通过院子这个场所来转换的,现在种了桂花树后,这种气息交流就被切断了,跟外界也无法“通气”了!

3、香气太浓

也许有人认为:即使跟外界不能通气,呼吸着院子里的桂花香,也是种不错的享受。这种想法就大错特错了,当硕大的桂花树开满香气浓郁的桂花,而你整天就住在树底下,你就会有种因香气而“窒息”的感觉,尤其是对花粉或花香过敏的人,更是不能忍受!

桂花树是什么季节开花

9-10月份

“桂花的开花时间一般在每年的秋季9-10月份,颜色大多为黄色、淡黄色或者橙色,香味浓郁。桂花树主要分布在年平均气温14 ~ 28℃的亚热带地区。按照花期划分,可分为八月桂、四季桂等品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