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褪色怎么办?衣服褪色是怎么回事?

2023-05-17 13:38:12    来源:太原热线    

衣服褪色怎么办?

1.深色的衣服如红色、黑色或者深蓝色等颜色的衣服,如果被晒褪色了,可以在水中加几滴食醋,把褪色的衣服放入浸泡一会,然后再用清水洗净,就能恢复原有色彩。

2.蓝色的绸缎衣服如果被晒褪色了,可以用硼砂溶液浸泡一小时左右,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就能恢复原有颜色。

衣服褪色是怎么回事

衣服掉色织物色牢度差,色牢度与染料性质、印染技术有关,染料与织物结合不紧密,根据其使用过程及环境会受到光照、洗涤、熨烫、汗渍、摩擦等各种外界作用,从而颜色脱落。

这件衣服是成衣染色的,也就是本来这件衣服的颜色是白色的,然后做成衣服以后,再染成别的颜色,这服装行业里面,这叫成衣染色,只是染色时工艺处理的不够好,所以还会褪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