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胺餐具是什么材料?密胺餐具能用开水烫吗?

2023-05-18 15:19:28    来源:太原热线    

密胺餐具是什么材料

密胺(三聚氰胺,Melamine,简称MF,化学式:C3H6N6)塑料餐具属于高分子聚合物,其单体为甲醛和三聚氰胺。反应时采用37%的甲醛水溶液,甲醛和三聚氰胺两种单体的摩尔比为2~3。”

密胺餐具能用开水烫吗

合格的密胺餐具是可以的。密胺塑料餐具的国家标准QB1999-94,其中有一项对于密胺餐具“耐湿热型”的检验要求,就是把密胺餐具放在沸水中煮30分钟后取出,在室温放置1小时,按此方法重复3次后再与未经试验的试样比较、观察。所以,合格的密胺餐具用开水烫是的。倘若您买的密胺餐具用开水烫时有刺鼻气味,此餐具原料不合国家规定,请不要使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