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毛巾变软?旧毛巾发硬如何变软的小偏方是什么?

2022-08-23 10:58:30    来源:太原热线    

怎样使毛巾变软?

1、准备适量淘米水,以能没过变硬毛巾为准。

2、将淘米水放在热源上,大火烧开。

3、取变硬的毛巾放在锅中,一块煮5-10分钟左右即可关火。

4、取出煮好的毛巾拧出淘米水,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后即可变柔软。

旧毛巾发硬如何变软的小偏方是什么?

1、开水煮沸法:毛巾常洗且每隔一段时间用肥皂、洗衣粉或碱液煮沸数分钟,可防发硬。煮沸时毛巾应全部浸水中,以免与空气接触发生氧化而降低柔软度。

2、使用柔顺剂洗涤:购买质量好的衣服柔顺剂,在洗毛巾时适当加入,洗后的毛巾会焕然一新,变得很柔软,还对发黄的毛巾有褪色的作用。

3、用醋洗毛巾:在洗毛巾时,将毛巾放入有浓肥皂液、醋水或碱水中煮沸片刻,煮的时候应该使皂液淹没毛巾,再用清水、温水依次漂洗数次,带着水晾于通风处,晾干后,毛巾会恢复柔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