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加什么水最好?加湿器为何致人死亡?

2022-08-23 13:22:16    来源:太原热线    

加湿器加什么水最好?

纯净水

“加湿器用纯净水。纯净水的成分比较简单,不容易产生污染。同时对加湿器的保养也有一定的作用,可以延长加湿器的使用寿命。如果没有纯净水,使用蒸馏水、凉开水也可以。加湿器的主要功能是增加空气中的水分,让空气变得湿润。除此之外还可以杀死一部分的细菌。

加湿器为何致人死亡?

其实新闻上面说的加湿器致人死亡,并不是加湿本身有错误,而是因为有些人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会通过加湿器释放一种有杀菌功效的物质。这种物质叫做聚六亚甲基胍。属于一种胍类阳离子抗菌聚合物,这种物质在生理条件下会带有大量的正电,可以吸附带电的多种细菌和病毒,导致细菌病毒死亡,但是长时间的使用,对身体健康也有危害,人吸入呼吸道后,也会是身体中的正常细胞受到损伤,一些身体比较弱的人就有发生危险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